close

幸福捧花2.jpg

 

在第二次進場時,我沒有呼朋引伴的玩抽捧花遊戲。

我把這份幸運送給了我大學的好姐妹,Yvonne


Yvonne是個摩羯座女生,安靜,聰明,獨立,也很溫柔;

我們大學這一群女生幾乎都有相同的特質

(所謂物以類聚,所以才會成為好朋友→好個順便的誇獎自己...)

在開心的大學生活裡,我們除了友情,也開始擁有了愛情。
為了純純的初戀,第一個聖誕節,我滿懷少女情懷的想織一條圍巾。

從來家政課都是媽媽在交作業的我,拿起針線除了手拙,還是手拙。
我有的只是金牛座固執的毅力和不服輸的個性。
 

但這個從彰化獨自上台北唸書的女生,
卻在好多個夜晚,幫我把手拙造成的死結解開,陪我一針一針的拆線,重織。
最後花了三個月我終於完成了。
Yvonne在聖誕節寫卡片說為我開心,而且很佩服我的毅力。

其實我才佩服她的耐心和好心地,我也一直一直都記得這件事。

不管最後換了幾個情人,這一條圍巾我始終都捨不得丟棄。
除了因為我這輩子不會想再織之外,

裡面還有屬於當年我們最珍貴的友情和心意。

 

 

我們這群大學同學還有很多奇妙的相似之處。
我們都有弟弟,都是家裡的老大,

而且大學畢業到現在沒人交超過一個以上男朋友。
(
所以前面我說物以類聚是真的~)

 

不是因為我們不正,如果說是太聰明或是太獨立我會承認,
也很有可能是我們一半以上都是專情並且謹慎的土象星座,
例如我是金牛,
Yvonne是摩羯。
 

其實年過了30,我身邊很多女生,都有了土象女的特質。

 

 

她們認真工作,認真玩樂,認真安排生活,認真的想談一場戀愛。
只是最後一項不是只要自己認真就可以完成的。

我曾經也是她們的一份子,我不會說那樣的我們是敗犬族,
人生只有選擇不同結果不同,而不是用勝敗優劣去評斷別人的生活。

 

其實就算在去年此時,我也從沒想過我會結婚,那時敗犬女王超夯,
完結篇那天我還寫了一篇為自己現狀感到滿意的文章留念。
敗犬貴族 V.S.勝犬貴婦
 

 

當我真的決定踏入婚姻時,我認真的準備,每一天都充滿想分享的喜悅。
只因為我真的不是因為年紀到了,交往好久了,家裡長輩給的壓力,

等種種外來因素而結婚;而是我自己一個人這樣過了好久好久,
從一年兩年三年四年,到第五年我已經不在乎情人節聖誕節該做什麼的時候,
這麼對的人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這真的比中樂透還神奇。所以我的婚禮從頭到尾都充滿著想分享的喜悅,
這概念有點近似於中頭彩的人都會想捐一筆錢給社會大眾。

我選大家都讚賞的幸福巧克力當喜餅分送,喜酒希望大家坐得舒服吃的飽看的近,
有事不能來的就算了不用包了,我不是來收過去付出的禮金的。
對於一個已經等到不想再等完全在享受自我人生的女人來說,
這樣的幸福,真的跟中樂透一樣爽。

一個人經過了五年,我身邊還有好多女生這四五年也都沒有正式的男友,
我說所謂的正式,明眼人都懂得,聰明獨立的女人當然會有約會生活,
但我們真的很難遇到可以下定決心正式在生活圈裡承認正名的男朋友。

 

Yvonne的正式男友,在我認識她13年後,終於在上個月出現了。
我真的很佩服她寧缺勿濫的堅持,更是超級開心她終於遇見了。
 

七八年級的女孩們很習慣失戀後過陣子就會有新戀情,
但六年級的我們卻有太多人已經忘了什麼是相愛,什麼叫做兩個人的生活。


我一直相信只要每一天都好好愛自己,如果有緣份,就真的會遇見。
Yvonne遇見了,我遇見了,沒有人可以跟我們說還要多久才會出現,
但其實真的不需要
"",認真開心的過日子,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美好幸福。

 

 

分享一首我婚禮中特別選的歌,在梁靜茹上個月剛發的新專輯裡;

這麼好的一首歌可惜完全沒有宣傳也沒有拍MV;
但如果你也是
認真的過著一個人的每一天,
並相信自己值得期待一個美好的緣分,那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它。

 

 

 

  

 

梁靜茹--- 給還沒有遇見的你


作詞:周耀輝
作曲:周谷淳

是否經過一些事一些情
才會更懂得愛你
我所碰過的糾纏 還有難過的遺憾
不可能沒有意義

彷彿天空下過雨飄過雲
才會更接近大地
我不再隨便瘋狂 卻不能停止渴望
就當我承諾自己答應你

我獻出我的最美的
最好的最後的愛一次
成熟的愛一次
願以生命完成餘下的生命
我會的陪你活得更美麗
不為別的愛著你
愛著你愛著你就像愛自己
我會的如果某天遇見了你

真的我會如此愛你 愛你

彷彿天空下過雨飄過雲
才會更接近大地
我不再隨便瘋狂 卻不能停止渴望
就當我承諾自己答應你

我期待你的最美的
最好的最後的愛一次
成熟的愛一次
願以生命完成餘下的生命
我會的陪你活得更美麗
我每一天的仰慕你
勸告你鼓勵你更加愛自己
我會的就算還沒有遇見你
真的我已如此愛你 愛你

 

 

 

 

【演唱會Live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