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路邊有許多海鮮燒烤店,可以任意烤幾支蟹腳,扇貝等,

逛累了來一小盤配北海道生啤酒是多快意的一件事!
可惜我們時間真的是不夠,眼看的就要到北果樓吃下午茶了,
我們卻還在Le Tao忘情的試吃著巧克力…





Le Tao
最有名的應該是紅茶生巧克力吧,其他的我吃起來覺得還可以,
整顆試吃實在是很過癮,不是切成一片片或是一塊塊,
而是大方的打開整盒讓你用小牙籤拿出飽滿的一顆一口塞進去…
吃了6,7顆後整個滿足到不行,可惜因為生巧克力需要冷藏,所以就沒在這裡買了,
買了一小盒巧克力米果,店員還用可愛的袋子包裝的好好的交到你手上。



 





這就是為什麼我無法想像跟團小樽行程只排
2小時…

要逛商店,吃路邊攤,喝下午茶,吃冰淇淋,買巧克力,看運河夜景,
跟團匆匆的看幾家玻璃店,在運河前拍張照,是無法體會這由倉庫變身的小樽趣味的。



(↑有名的六花亭,就在北果樓旁邊。)

終於到了有名的北果樓,我對餅乾比較沒興趣,但是這裡的泡芙聽說很有名,
雖然沒吃我最愛的蟹腳,但是光是肚子裡的幾顆巧克力就讓我覺得好飽,
沒有把在大陸那隻一直附身在我身上的餓死鬼帶來北海道真是可惜。






 


 


結果居然是
4個人點一個泡芙↓來分食,麻雀看到應該都會笑我們說這是哪裡來的小胃人吧 XD

 
(口感超綿密的泡芙↑)


吃飽後繼續往前行,看到有名的北一硝子館,也是跟大正硝子館差不多的,

分成好幾館賣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不過小動物的部分還是大正的種類多些也可愛一些。
所以如果之前在店裡看到喜歡的就可以養了,品種太多每家店賣的都不太一樣,
價錢是都差不多的。
左圖:小樽音樂盒館↓                               右圖:DIY玻璃製做↓

 


傍晚終於逛到小樽的盡頭,這裡也叫做童話的十字路口。
這裡幾棟建築都是仿歐式的,還有一個全世界唯二的蒸氣鐘,
果然跟我在加拿大看到的很像,沒想到全世界的蒸氣鐘都被我看到了!



 



之所以叫童話的十字路口,可能是因為路口的椅子上就坐著查理布朗和露西,

還有大隻胖胖維尼,巨型龍貓在店門口對著你微笑。
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這邊都有,我也意外發現,這裡的Kitty店有特別的偽裝成兔子的系列,
種類比這幾天看到的名產店裡的還要特別又可愛喔!



 

此時才不過17:00,但是店家們居然開始打烊了,眼看門口的查理布朗和維尼一隻隻被抱回去,
我們害怕佐藤商店關門事件重演,連忙衝進去用無辜的觀光客眼神看著老闆娘,
好心的老板娘還特別為了我們再度開放二樓,這下子也不好意思只拍照都不買東西了。



 







 

(左圖↑難得有看到細菌人的小雕像 )      (右圖↑北海到現在都是偽裝成狐狸的Kitty,沒看到裝熊的了...)


養了一隻超
cute的毛巾布復古版米奇,掛在我包包的樣子可愛到大家都想拍照留念呢!

(
不過我們都覺得它的雙腳合太近了,所以我沒事就幫他拉拉筋練劈腿…)
這裡龍貓的東西也特別多,又挑了一隻和我膚色相同的煤炭球當伴手禮。







沒想到連小樽的商店都這麼早關門,走出童話的十字路口,街上已經冷清起來了,
太陽都還沒下山呢…
我們決定走到街道外,沿著運河散步,邊尋找晚上的螃蟹大餐,
邊等待小樽運河的夜景。






↑經過了傳說中的六色霜淇淋店,

不過我們比麻雀還小的胃正醞釀著要吃蟹腳的空間,
所以就拍照留念吧!






看到一條小小的河,果然和明信片上的很像,

盞盞昏黃的燈光下照亮了小而復古的小樽運河。
要說漂亮其實比小樽璀璨的河道比比皆是,不過當我們在橋上取景拍照,
看著很多藝術家靜靜的架著腳架,隨著天色的變幻按著快門,身邊停著三三兩兩的人力車,
也有種特別的氣氛,百年的歷史和北國分明的四季讓小樽運河充滿著故事和懷舊的氛圍。







短短一公里的運河,我們每各個角度都拍盡了,發現還是橋上最美,

沿著運河散步也是種寧靜的享受,可惜沒看到露天咖啡座。
天空開始飄起細雨,也提醒我們該去吃ㄧ頓這趟北海道之旅最豐盛的螃蟹大餐了!


 



 
(↑夜晚小樽運河旁的街道,巷弄中佈滿燒烤小店。)


最後我們決定就到旁邊的小樽運河食堂裡的淺草橋餐廳。






 

它有螃蟹
+燒烤吃到飽,也有螃蟹定食套餐,我們再三考慮份量,
加上吃到飽有時間限制,最後大家都點了螃蟹套餐。
其實以女生來說一個套餐剛剛好,有整盤帝王蟹腳,
一碗蒸蛋,味增湯,鋪滿蟹鬆的白飯,和一小盤小菜。
不過看到別桌坐著一家螃蟹達人,吃到飽螃蟹殼堆滿三大盤的樣子,

實在是太佩服他們了,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